1/24/2008

考駕照


說起考駕照真是一波三折,在美國沒有當地駕照不能買車,所以我來美國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考駕照囉!

每天拿著一本DMV印行的交通規則猛K,努力查字典,記住什麼是curfew restriction及what means "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原本還想租車練習上路,但想到從租車公司開回我家都是個問題,只好作罷!幸好鄰居LH很熱心讓我試開她的車在住家附近繞了幾圈,也帶我去DMV路考時可能行經路線熟悉路標,有先做功課還是有幫助的!
九月初,決定要嘗試考考看,不然每天在家裡自己嚇自己也不是辦法!第一次去DMV就糊塗到忘記帶居住證明(有姓名及地址的帳單);第二次去DMV一開始不知道竅門,檢查眼睛時差點被懷疑左眼無視力,接著被辦事員要求護照上要有I-94(聽說是拿觀光簽證入境者才有的一種附件,持移民簽證入境者不會有,我們怎樣解釋都沒用),鄰居跟我當場傻眼,要到哪裡變I-94出來ㄚ?第三次換去另一家DMV,花10元先辦理photo ID,還好沒再被刁難護照問題; 第四次去DMV考交通規則筆試(對著電腦觸控式螢幕作答,遇到不會的題目可先skip,答對20題就過關);第五次去DMV,上路開車,遇到一位年輕又可愛的女主考官,知道我英文不如美國人,都會提前用比較慢的說話速度告訴我下一個指令,順利pass!!(原本還在擔心萬一路試沒過,會不會像國父革命十二次才成功?)
其實考駕照並不難,但在那時無法自己獨立處理的情況下,心理的壓力不能說沒有,現在回想整個過程不知該歸類為知難行易還是知易行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