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8

Formosa

人在異鄉,特別想念台灣的一切!


不了解為什麼有二心人士每天唱衰台灣?不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向中國靠攏(接受中國大陸電視台訪問時還必恭必敬聲稱國民黨推馬先生參加台灣領導人選舉)?受不了某些挺藍人士自以為優越清高的偏頗心態(尤其是沒在台灣納稅甚至多年不曾踏入國門的歪國人)! 受不了很多人分不清台灣和中國的不同,總是統稱中國人?!每次看到made in Taiwan的東西都會忍不住把它買回家,品質絕對比made in China好太多了!
很高興網路便利了許多訊息的查詢及傳遞,人在美國透過電腦螢幕看到許多台灣的節目或消息有時比我先生在台灣還清楚(當然我先生工作忙碌也有關係),希望多元的資訊能夠逐漸滲透到一般民眾的心裡,打破鋪天蓋地的藍色神話,而不是無知民眾被強勢媒體牽著鼻子走,迷信一些媒體包裝下的完美表象!

4 意見:

一畝良田 提到...

這幾年來...有時我都會不斷納悶及思考一個問題:台灣人是否〝配〞擁有民主?

確實!盲目無知的人在比例上相當多...喜歡人云亦云...看著多數被泛藍掌控的媒體在罵政府也會跟著罵...一問他們是否知道所罵的內容有什麼前因後果或被媒體扭曲的地方...他(她)就語塞了...

而除了凡事一窩蜂之[淺碟子]社會文化以外...功利薰心也都是數十年來早就被KMT偽善~虛矯的中國文化所洗腦&教壞的...貪小便宜一堆~~詐騙集團自然更容易下手...(後滕新平的治台三策也說:台人怕死~愛錢~重面子)所以吳伯雄的法官伯父被KMT殺死在228事件中...他們一家怕死又愛錢~要依附在KMT底下幫忙欺壓其他台灣人也是可想而知...略施小惠~~地方樁腳自然卯起來替KMT奔走賣命(買票)...給點社會地位或頭銜...或是族群階級制度的不公平(既得利益的優越感)~軍公教的選務人員要[彈鋼琴]或[關燈倒票匭](做票)...什麼手段自然都耍得出來...自以為中國人睿智??台灣人善良可欺??...外加西瓜效應~~一堆自甘為奴的KMT幫凶...他們要道貌岸然的做任何壞事都似乎變得很合情合理...

唉...民主素養...尊重法治精神...反倒是黨外時期不怕死的一群台灣人~~直至DPP成立後的這一些民主鬥士所漸漸教導給我們的...但這社會實在病得不輕...常讓人感到深沉的無力...

SORRY...意外逛到貴寶地~看了您的文章禁不住發起牢騷了...^^|||

Hope 提到...

to 一畝良田:
很高興在blog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昨天去買東西遇到兩位香港人問我和鄰居對台灣大選結果有何感想?搭便車時(鄰居知道我和她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對象不一樣)她提到不支持台灣獨立,兩個問題都讓我語塞...(我不是個很會表達自己的人)!
了解越多越替台灣的前途擔心,感慨台灣的民主是多少前輩用身家性命掙取來的!我不希望台灣淪至香港或Tibet的命運,也不希望被一些短視近利的人拖著去陪葬,畢竟民主得來不易!

一畝良田 提到...

您是住在國外嗎??哪一國呢??

真羨慕...
我是沒能力出國~也從未出過國的台灣人...

(離島最遠...也只有到東北角賞鯨豚時~搭漁船繞龜山島一圈而已...)

台灣前途...說實在的(我並非政治人物或任何黨黨員~所以也不必說政治性語言)...台灣的未來真的很危險...民主化推行了近二十年~~目前卻已經經由民主的程序~~進入到高度不確定性的方向了...

我不只是憂心...更是在322以後趨近於灰心~死心...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
我去年移居美國,現在在倒數饅頭等著暑假回台灣^^!
你有去東北角賞鯨豚!繞龜山島!好羨慕(我還沒去過呢,有點慚愧...)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雖然我對選舉結果也很失望,但換個角度想台灣至少有544萬人和你一樣有智慧!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要一手遮天並不容易,我們要有信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