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8

包裝很重要?!

出國前曾經有段時間很認真想要經營網拍,不是為了賺錢,只是基於環保理念,把家中一些閒置物品提出交流,所以價格也相對定得便宜!


有位朋友比我早些起步經營網拍,美麗的空中小姐因照顧小孩不再繼續飛行,我們偶而會到對方拍賣網頁閒逛!我們的拍賣目標不太一樣,我是為出清, 可有可無;她是強調空姐退役持續從各地進貨中,賣出物品一定包裝的漂漂亮亮,加上文筆生花,生意看來是強強滾!
有次不經意在她的拍賣網頁上看到一件毛衣,那是我幾天前在菜市場攤位曾試穿過的毛衣!雖是made in Italy,當時就懷疑那件毛衣非全新品(因衣袖超緊可能下過水),一件買進成本不到台幣一百元的毛衣,經過文字描述 購自歐洲...身價馬上不一樣!下標買家用超過購入成本10倍以上價錢購買(雖然買家事後有小小抱怨衣袖太緊...)
驚覺包裝 重要!人的包裝物品的包裝形象的包裝...,不管是否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只要有絢麗包裝就代表一定是好貨?!

12 意見:

一畝良田 提到...

在影射馬陰囧哦??...^^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先生:
您這麼快速的聯想實在讓我受寵若驚!前幾天倒是仔細品味了一篇文章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topic_19856.html
有時不得不佩服某些人運用文字遊戲玩弄無知民眾的功力!Orz...

一畝良田 提到...

哈~講到包裝或被包裝~~那台灣政壇檯面上較大隻的貨色還有誰呢??當然不作第二人想呀!!

已大概一個多禮拜沒來此處逛...嗯!!剛去看過[媒抗]討論區裡的那篇落落長的文章了...

雖不太願意慢慢看完它...只看大小標題就知道在寫什麼...反正馬的虛矯造假~已有太多例子可供檢視...765萬人真是〔瞎了眼〕!!

(或說是〔只剩眼〕!!...只會看外表...卻沒腦子和心去思考及體會...)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先生
我個人感覺媒體包裝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前幾天去賓州朋友家,退休老人閒著沒事就是在家看電視,那些大陸節目每天唱衰台灣,批評學生國文程度, 報導自殺新聞,把台灣描述成一個民不聊生的地方,反正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執政的錯(跟台灣中x,TxBS..類似,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三不五時還要歌頌一下偉大的祖國(實在慘不忍睹)!
不能否認媒體包裝對一些習慣接收表面訊息的人,的確能達到"洗腦"的效果!這也就是我感慨台灣人太老實,沒學會膨風;睜眼說瞎話...,還傻傻的把顆爛蘋果當寶?!

一畝良田 提到...

所以囉...

難怪有人氣到回日本之前會說:「不想再當台灣人了...」

也難怪有人氣到大罵:台灣人應該死好啦!!

(將來被中國併吞~像圖博人一樣被血腥鎮壓時~~屆時就別哀哀叫~~再慢慢享受先人228被屠殺是什麼滋味吧?!)

有時真的很無奈~無力...那麼多笨蛋...說他們始終未覺醒~~他們還會反駁~頂嘴咧?!...將來怎麼死的~~絕對都不值得同情!!!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先生
最近有點逃避現實,不太想看520後即將展開的"完全執政"(我先生在台灣,感覺氣氛更悲觀)!
今天在報上看到一句話(Clinton批評Obama,姑且不論事實為何),".. don't need a president who looks down on them.They need a president who stands up for them,who fights for them."心有戚戚焉,與你分享!

一畝良田 提到...

對了~~小的懇請HOPE女士
別再叫我先生了啦~~~
怪彆扭的耶...(≧▽≦)

嗯...我英文很差哦...
可以翻譯成漢字/華文嗎?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
我的菜英文也好不到哪兒去~^^~,如果有誤譯請多包涵!
..不需要看不起他們(自認高一級)的總統,而是需要能為他們挺身奮鬥的總統!
OK,我們就別客套了ㄅ!叫我歐巴桑即可!≧▽≦

一畝良田 提到...

嗯!!...OK...希望歐巴桑...^.^
您也覺得柯林頓講的是事實嗎??
(歐巴馬真的是那種蓋高尚的人格特質嗎??)

但我覺得把柯林頓的話用在馬陰囧身上
是再貼切不過了......=_=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
我才剛來美國不久,不太了解這兒的政治人物!只是感覺上跟台灣不太一樣!
(1)關於Cliton批評Obama的言論,Obama回應承認他之前的發言失當,但並未否認他的論述觀點!(我印象中好像沒有聽過馬xx承認過他失言或有什麼錯誤是他該負責的)
(2)Local報紙每天幾乎都會刊登裁員消息或某某公司獲利無法達到預期目標!但不覺得有看到社論猛力批評布希(共和黨)無能或把自殺新聞放在聳動刊頭的荒誕行為!
台灣媒體死忠秉持"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的中心思想,所以"馬xx永遠不會錯",就算有錯也是我們看錯或聽錯嚕!

一畝良田 提到...

馬的言論是〔沒擔當!!不沾鍋啦!!〕

他根本不像歐巴馬或謝先生這樣的政治人物

有GUTS的政治家就是那樣~會坦誠為自己的失言致歉...但也會堅持自己曾提過的論點...如您提到的歐巴馬~~以及謝對〔憲法一中〕與〔高雄&廈門一國兩市〕的立論基礎~~充分說明...並把這種憲法荒謬性~當成未來一定要調整修改的地方...這點我就很佩服他...

哪像馬蕭呀?!自己提過的兩岸共同市場就是一中市場...被批評後卻又不敢承認~~反而說是對手抹黑~抹紅~栽贓!!...一下子要共同市場~~一下子又說共同市場沒納入政見裡...這種不敢對自己以前的論述承擔的政治人物~~~在西方國家或日本韓國~~早就被人民唾棄~笑都笑死了...偏偏台灣人最特殊!!完全不在乎!!仍讓他們高票當選...您能奈何??

我能奈何??...越想越悶...悶到快噴血...

您在美國~~真好~~台灣被中國捅一捅去了...您也能安然無恙吧??...但在美國要會講英文吧??這點我就沒辦法...更甭說也沒條件到美國工作及生活...

Hope 提到...

To一畝良田
您千萬要好好保重身體!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還想繼續看您的http://tw.myblog.yahoo.com/heart_mind_2000呢!
目前暫居美國只是階段性過程,等小孩上大學後我還是要回到台灣!畢竟台灣是我的家,養育我長大的寶島!我的家人大多都還在台灣,所以我和您一樣不希望台灣被中國染指!
其實美國生活有甘有苦,我的英文也不怎麼樣~^^~,有時自閉些其實可以一整天不用講一句英文還不會餓肚子!現在次級房貸風暴加上經濟不景氣(很多公司裁員都是以千人計),美國人付不起房貸被趕出家門的情況也是會發生!
全球趨勢絕非小眾所能左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始終不相信馬囧囧有本事創造台灣經濟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