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2

個性決定命運

始終相信"個性決定命運",看看我身邊親戚朋友的例子大概可推估一二

範例一,某年夏天回台灣拜託朋友P先生送我去機場(P先生沒甚麼穩定高收入,只在餐廳打工,想說趁機給他一些費用賺外快),出發前一天我打電話跟他確認,他說早上七點會從他家出發(到我家頂多15分鐘),當天早上七點就開始把行李搬出門外,等到七點半人車皆無影,只好打到他家,結果他老兄還在床上睡覺! 範例二,有報稅問題向先生堂兄C請教,電話詢問中提及幾個他沒辦法立即回答我的問題,隔天開電子信箱,居然他當晚就已搜尋檔案轉寄到我信箱(他電話中並沒承諾要回答我)堂兄現已退休,但他退休前在美國國防部應該做到一定職位! 想想究竟這些人是時運好壞差別造成,還是態度決定高度?我覺得很多人的問題是沒辦法認清自己,不是千里馬卻怨嘆沒遇到伯樂,媽媽常告誡我"知福惜福還要造福"!亦曾聽電視上于美人說過"現在的修行是要讓別人有飯吃"!自認雖不會有大出息,但至少認清自己定位,感謝老天對我的眷顧! 最近認識一個朋友J,老實說我不知道她真正來歷,聽起來她曾風光一時,有遠大理想抱負,雖說當年可能日進斗金,目前信主在尋找事業第二春,暫時有些生活開銷要靠朋友幫忙!我個人觀察她有能力及野心,對marketing及computer science有基礎,兒童教學也有一套,但我還是有幾點沒想通,她有專業知識但對生活基本開銷似乎判斷有問題,美國現在的經濟情況是否有機會像當年賺大錢?雖有兄弟姊妹但感覺關係疏遠,最近J要移居他州,我還是不可免俗的包了個紅包請她吃頓飯,但靜心想想她的景況到底是她自己的個性造成還是真的大環境不利於她?或許我們自己省吃儉用存下的一點小錢,她轉手就消失了,我們這麼作真的有幫到忙還是花錢讓自己心安而已?

0 意見: